三腳鼎塊 點擊圖片放大
商品名稱:

三腳鼎塊

規格介紹:

適用於河川施工時可密集排列吊放一、二層,加高丁壩工高度和強度,以達挑水和淤積效果,也可現場鋼筋或鋼索連結澆置,不同排法可適合任何河川護岸工、丁壩工、港灣、海岸公路、鐵路橋墩、攔砂、攔河壩等保護、消波工法。

詳細介紹:

一、消波消能效果極佳

三腳鼎塊係由三支六面體的腳、中間由三個胴體連接成一鼎型的幾何體,其個體有56%之孔隙率,有足夠的空間吸收波浪並使河水的衝擊能量分散,而消弱其能量,減低其衝力,且又有凸凹外型,形成表面粗糙,增加水流的摩擦力,減緩流速,因此對於消波的效能極佳。

二、契合性佳安定性大

三腳鼎塊(三腳空心鼎塊)有三個腳支撐,其重心位在高度之三分之一以下,又安定係數KD為11.0以上,因此非常穩定,由於互相可以契合,可集個體連接或堆放排列成為一整體,更增穩定性,故大浪洪水均不易沖失。

三、經濟實用

鼎塊有56%之空隙率,在同樣體積之構造物上,比其他異型塊節省約15%之工程費。又有優良的消坡消能作用,故為一種非常經濟實用之工程材料。

四、施工容易

鋼模組拆便捷,容易澆置,將拌合好的混凝土直接倒入鋼模內,次日可以拆模,製作非常容易,以鋼筋鋼索連結或吊車拋放,施工方便。